首页

洞口供电公司:倾情服务扶贫村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2019-12-19 11:15

邵阳新闻网12月19日讯(通讯员 肖永春)“年关临近,寒潮冰冻来袭,我们正为竹制品加工用电担心,你们就来了,真的太及时了,为你们的优质服务点赞。”12月16日,洞口县大屋乡岩龙村支部书记对前来进行线路检查的洞口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岩龙村位于洞口县大屋瑶族乡东南部,地处雪峰山腹地,群山环绕,地势崎岖,资源匮乏,属省级深度贫困村。去年以来,在派驻工作队的帮扶下,经过省市有关领导牵线,发展产业扶贫,成立了海之龙竹制品加工厂。目前正处于加工试机前期,正式投运后,该加工厂月用电量可达8000千瓦时。洞口县供电公司多次去现场进行勘察,积极与当地政府对接,为竹制品加工厂安装专变,并根据该厂用电需求,免费对供电线路进行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并宣传指导如何安全用电,助力扶贫村发展产业扶贫。这是国网洞口县供电公司倾情服务扶贫村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洞口县供电公司努力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实施电力扶贫,充分发挥电力行业的优势,积极向向省市电力公司争取项目计划及项目资金,全面完成全县145个省定贫困村农网升级改造任务,贫困村农网改造升级工程的实施后,平均低压线路供电半径从1.33千米缩短至1.15千米,户均容量从0.51千伏安/户提高至1.31千伏安/户,有效改善贫困村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为全县脱贫摘帽、发展农村经济以及美丽乡村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