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祥区首个小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投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丹 2018-02-12 10:13

邵阳新闻网讯  2月8日上午,大祥区首个小区党群服务中心——“邻里之家•鑫苑天润”正式揭牌。市委组织部原纪检组长、调研员贾爱林、大祥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唐青青等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

市书法协会会员现场为群众写对联送福

市书法协会会员现场为群众写对联送福

小朋友齐声诵读《弟子规》

小朋友齐声诵读《弟子规》

鑫苑天润小区位于大祥区火车南站街道祭旗社区,现有住户400余户,党员300余人。从2017年10月份开始,按照省委、市委关于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小区实际,大祥区委、区政府规划、投资,火车南站街道、祭旗社区具体参与,邵阳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负责设计、承建的全区首个城市小区基层党建示范点——“邻里之家•鑫苑天润”开工建设。

邻里之家包含“邻里议事室”、“党员之家”等10个功能区域。按照区委提出的“1+5+X”思路进行创建和管理:“1”即区委牵头,以“大祥党建”引领党群共建;“5”即街道、社区、业主方、物业方、周边商业组织五方联动,组建“邻里之家”理事会,实行资源共享,事务共商,共同负责“邻里之家”的运作管理、活动策划、财务监督等;“X”即若干党员志愿者和义工参与“邻里之家”互动,在小区居民有需求时和邻里之家开展活动时提供志愿服务。

该示范点的落成,是大祥区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次重大创新,通过以“大祥党建”品牌引领小区院落管理服务,为居民带来丰富的党群活动、互助共建“红利”,不仅提升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力,也提高了居民群众幸福感。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