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祥区国税局增值税改革首个申报圆满完成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田小松 2018-06-20 16:23

邵阳新闻网讯6月15日,一体化办税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将缴税的完税凭证递给邵阳万泰医药有限公司办税人员手中,标志着深化增值税改革工作在大祥区国税局的首个申报月取得圆满成功。

为确保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顺利实施,大祥区国税局党组高度重视,内外同时发力,在提前开展内部培训的基础上,坚持政策宣传“走出去”,集中宣讲“请进来”,多角度、高层次、全方位加强对纳税人的政策辅导,确保了每户纳税人“懂政策、会开票,报好税”。

“我们公司这个月增值税专用发票开具了适用16%税率的销售额,相比之前的17%税率可减少几十万元,减税效果立竿见影,大大降低了我们的税收负担,增加了我们的现金流,为我们技术改造和产品升级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有利于我们公司的长足发展。”邵阳市云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完成纳税申报后介绍说。

深化增值税改革的另一项重要举措就是统一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标准。为确保辖区内每一户符合条件的企业都能享受较低征税率计税的优惠,该局组织人员对全区343户符合转登记条件的纳税人全面调查摸底,积极与服务技术商联系,认真做好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升级工作,并对转登记小规模纳税人进行台账管理,加强核实校对,逐户销号,确保了6月1日起,转登记纳税人开票模块都能成功开具。截止6月20日,已办理符合政策要求的企业27户。

下一步,该局将密切关注各行业纳税人税负变化情况,重点跟踪、分类施策,回应纳税人需求,加强对税负上升较为明显的企业进行重点辅导,引导纳税人充分利用增值税抵扣链条,完善各项举措,确保减税大礼包落实到位,真正实现改革预期目标。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