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祥科技种植“星火带头人”示范引农奔小康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黎建成 黎锦玉 2018-08-23 16:13

邵阳新闻网8月23日讯8月23日,邵阳市大祥区潭江乡东风村农民李保成与帮他家做“季节工”的村妇一起给刚采摘的太空莲子去壳,辛苦并快乐着。

10年前,李保成父子从中科院引种太空莲面积达5亩,后渐次扩大规模至10亩、30亩、50亩,今已建立了自种100余亩的太空莲科技种植示范园,年收入达20至30万元,成为该市农民科技种植的“星火带头人”。他俩还带领周边邵阳、邵东、新邵、城步、洞口等10余个县上千名种植专业户、贫困户引种太空莲达2万余亩,并定时或不定时到各种植点、示范基地实施面对面讲授太空莲的种植、防虫、施肥、采摘、加工、储藏、销售等技术,为1000余名农户传科技、解困惑、破难题、促销售,解决当地众多农民家门口就业创收,助农增产创收,脱贫致富,广受赞誉。

太空莲子丰收01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