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祥区多举措扎实推进信访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尹述平 戴志勇 2018-10-23 16:11

邵阳新闻网10月23日讯(通讯员 尹述平  戴志勇)10月19日上午,大祥区委主要负责人来到区信访局,就全区信访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今年以来,大祥区信访局完善了以村为主信访工作机制,积极推进“三无”先进单位创建活动,加大信访法治宣传,全面开展四大攻坚活动,加大中央与省委巡视组交办件办理,全区信访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效果。目前,中央和省委巡视组交办的14件交办件已全部办结,办结率达100%;全区四大攻坚活动交办案件40起,所有交办件已全部办结,办结率100%。尽管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目前全区信访工作仍存在工作推进难、访量控制难、案件化解难、依法打击难等问题。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并逐一对各信访事项办理提出具体要求、作出具体部署。调研组表示,信访部门负责人要认真研究本次会议中提到的有关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统一进行调度;要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建立以村为主的信访接待制度,由公检法等部门安排人员到场协调,更好的做好接访、下访工作;要加强对群众信访事项的分类、整理与分析,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回应群众,主动化解矛盾;要加大信访中心保障力度,实行全员接访,提升干部接访能力,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