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祥区部署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晏彬彬 刘深根 2019-12-16 08:54

微信图片_20191214172014

12月13日下午,大祥区召开2019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

邵阳新闻网12月16日讯(记者 晏彬彬 通讯员 刘深根)12月13日下午,大祥区召开2019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各乡镇、街道行政一把手、分管消防工作副职、安监站站长,区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公安派出所分管消防工作副所长参加。

会议通报了大祥区今年的火灾形势及全区消防工作开展情况,传达了全市“基层消防上台阶”三年行动推进会和全市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就《邵阳市大祥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以及《关于加快推进“智慧消防”建设的通知》等文件进行解读,并就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当前已经进入冬季,风干物燥,气温下降,火灾事故隐患增多,火灾防控难度进一步加大。各级各部门要保持警醒,根据季节特点,采取有效措施,严格落实责任,切实把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摆上议事日程;深化消防安全执法检查和标准化管理,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消防车通道专项整治;紧紧抓住“防”胜于“消”的观念,切实加强消防知识的宣传普及,进一步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群众防御火灾能力;要切实加大对消防工作的投入,强化人员安全培训,进一步提高消防应急救援保障能力;要强化消防监管力度,压实消防安全工作责任,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全面加强火灾隐患排查,确保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