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隆回儿童不慎落水 新化好男人施救不留名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陈远志 2017-06-22 15:34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远志)6月20日下午4点左右,在隆回县鸭田镇石鼓村5组一处水塘旁,一名叫蛋蛋(化名)的5岁男童玩耍时不慎落入水中,当时一位正在马路边等人的中年男子箭步冲向水中,在3位过路人的帮助下,把小孩救了上来。闻讯赶来的村民卢新文、卢文华迅速对小孩进行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术急救,几分钟后小孩终于苏醒过来,被及时送往医院救治,而此时,下水施救的好心人悄然离开了现场。

 6月21日,经走访调查,笔者终于找到了这位救人不留名的好人。经交谈得知,该男子名叫袁国村,今年41岁,新化县水车镇仙石村人,当他看到水塘有人落水时,立即奔跑跳入水中施救,因水太深(近2米)施救几次都未成功,他边救边呼喊,最后筋疲力尽,在几位过路人的帮助下,才一起把小孩护出水面放在地上急救,直到小孩苏醒后,才离开现场。“任何人遇见这样的事都会这样做的。”袁国村平静的说。在此,笔者提醒广大村民和家长,夏季是安全事故多发期,留意看住自己的小孩,加强安全防范意识,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