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牛羊开路 猪群压阵——罗小林:赶猪奔小康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杨贵新 戴琛 黄湘华 2017-07-12 09:14

QQ图片20170712075845

罗小林正赶着猪羊到山上去放。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贵新 戴琛 黄湘华)7月11日下午,在隆回县桃洪镇南山村,只见一条牛在前带路,30多只山羊紧跟其后,后面有一个人赶着20余头猪在后面压阵,一路浩浩荡荡,穿过村庄、公路和田野,直奔2公里外的山上。

原来是该村村民罗小林到山上去放猪和放牛羊。

罗小林说,每天上午和下午都要把猪当作牛羊一样赶到山上去,等它们吃饱了再赶回家。

罗小林自从把猪从圈养改为放养,既节省了饲料钱,又提高了猪肉价格,而且还带来了可观利润。放养的猪肉价格都在30元每斤以上,仅养猪一项每年收入在10万元以上,加上牛羊收入,他每年获利达20余万元。

罗小林原来打过工、进过厂,经过商,日子过得很拮据,后来回家发展养殖业,由于饲料成本高,获利甚微。

前年,他买回了一条牛、几只羊和几条猪崽崽,他发现猪经常往羊圈和牛栏里钻,每次放牛羊时,猪也跟着一块出去。于是他索性把猪牛羊也关在一起,把猪和牛羊一起放。他说放养的猪非常健壮,从没患过任何疾病。

但是猪和牛羊路过,会留下一些粪便,给环境卫生造成一定影响,每天要花大量时间上路捡粪便。罗小林决定明年到山上办一个养殖场,扩大规模,带领村里更多的贫困人口一起脱贫致富。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