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隆回六都寨镇:义务巡逻队 村民平安“保护神”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彭振中 2017-09-13 09:33

QQ图片20170912190559

巡逻队整装出发

QQ图片20170912190541

夜间巡逻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振中)“请义务巡逻队第二组队员,带好装备,今晚8点长砂龙村部紧急集合……”9月11日,通过微信短信群发信息后,隆回县六都寨镇长砂龙村义务巡逻队队员准时在村部集合,大家自驾摩托车出发巡逻,这是该村义务巡逻队三年来一次平常的行动。

“自打村里有了巡逻队,晚上出门感觉安心多了,忘记上锁也不用担心小偷光顾。”村民刘平善道,巡逻队长期坚持不定期巡逻后,该村的偷盗现象显著减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情况明显好转,村民纷纷点赞。“我们巡逻目的是为了一方平安,既是义务也是责任,除了热心人士赞助点油费,没有其他报酬,巡逻队从最初的8人发展到现在的14人。”村支部书记喻立新道,“一般是每周2次巡逻,不定期晚上巡逻,告知村民防火防盗、避险防灾,今年6月暴雨期间一晚上,特意租车转移了2批4人次进行安置。”

据悉,该镇长砂龙村的义务巡逻队多次荣获县镇表彰,成为全镇学习榜样,该镇派出所利用一村一辅警组建了3支义务巡逻队,在不同区域内开展不定期巡逻,其余24个村居也组建并启动义务巡逻队,守护村民的平安。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