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隆回县司法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进行集中教育学习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周桂元 2017-11-14 11:53

图片2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桂元)为强化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督管理与教育疏导的有机结合,隆回县司法局积极推进政府社区矫正社会服务工作,将社区矫正学习教育、心理矫治、社区服刑人员GPS定位监控、档案管理等四项非执法工作社会化。11月14日,长沙九州心理咨询有限公司聘请心理学教授对隆回县部分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集中学习教育和心理健康辅导,80余名社区服刑人员参加。

心理辅导教授罗老师、萧老师在心理辅导过程中以讲故事、放短片的方式,通过浅显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引导社区服刑人员正确看待自己和有效地融入社会,树立心理健康理念,在座的社区服刑人员解开了心结,放松了心情,课堂气氛非常热烈。参加心理健康辅导的人员纷纷表示,这堂课使他们学到了许多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也使他们学会如何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懂得了要适应环境、融入集体、关心社会,稳定情绪、调整心情,做一个心理健康的人。

在集中学习教育会上,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银秋对社区服刑人员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加强对各项法律法规的学习,避免重新犯罪;就“三个意识”对在座的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学习教育,剖析了刑法中宽严相济的法律原则,鼓励社区服刑人员积极改造自我。二要勤劳致富,远离违法犯罪道路;三要引以为戒,防止重蹈覆辙;四要服从监管,做好日常报到工作;五要提高自身职业技能,为未来做好准备。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