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隆回县羊古坳镇:偏僻小山村的首届“春晚”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贺上升 2018-02-08 10:45

DSC_9322

DSC_3395

DSC_3606

DSC_3632

DSC_3545

DSC_3435

邵阳新闻网讯  开心笑起来、快乐舞起来、高兴跳起来……2月7日,隆回县羊古坳镇罗英村部广场,上千名观众聚集目光注视着村晚的舞台。随着腰鼓舞《开门红》的开场,优美的旋律和飘扬的歌声,打破小山村的宁静,正式拉开了该村首届春节晚会的序幕。

罗英村地处望云山下偏僻小山村,全村共1500多名村民。近年来,该村“两委”带领群众谋发展兴产业,为改变山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该村文化底蕴丰富,历来有游龙的传统习惯,且方圆百里远近闻名。为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去年村里成立了腰鼓队和广场舞表演队。

这台村晚,共有村民自编自导的23个文艺节目,所有演员来自本村“泥杆子”农民,大都是妈妈、奶奶、爷爷级别的年龄。年龄最大的演员叫肖伦生,现年83岁,是个老党员,家住村部旁边。村里举办村晚,村民在广场排练节目,肖伦生主动帮演员烧开水。他高兴地:“1958年以前,我当生产队长,参加过文艺宣传队,演唱过花鼓戏。这次村里筹办晚会,我报名参加《父亲,我记住了》的配角,重新登上离别了几十年的舞台,过瘾”。肖伦生的表演,赢得了村民的阵阵掌声。

该村支部书记萧日旺为筹办晚会,统筹安排节目,筹集村晚资金忙得不亦乐呼。当天肖书记还亲自登台扮演《大花轿》小品中的新郎,演技十分到位,逗得现场观众开怀大笑,把整台晚会气氛推到了最高潮。

路宽了,房子高了、更漂亮了,别墅越来越多,生活越来越好了,农村精神文化生活也变得丰富多彩了。农民演员登台表演,唱岀心中的豪迈,跳岀新时代农民的激情,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用歌声、笑声,唱岀新农村日新月异的变化。《颂祖国、赞农村》快板表演,歌颂了农村新变化,描绘了新农村美丽新画卷。

该村10组留守妇女廖小丽,在家照顾小孩读书,以前从未登台唱过戏,早在一个多月前听说村里要举行村晚,心怀忐忑报名参加,天天紧张排练,腰酸了、腿痛了,为了把欢乐和笑声带给群众,虽累但乐在其中。晚会当天表演了8个节目,亮岀了自我,展示了风采。她说:“登台之前有些高兴和激动,毕竟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差不多一晚上失眠了。为参加村晚,虽然辛苦,但听村民热烈的掌声,感觉十分荣耀”。

飞扬的歌声,吟唱着难忘的岁月;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激情。“这些年,罗英村变化很大,现在农村无论是物质生活,还是精神文化生也越来越好了。为了观看我娘家村里举办的首届村晚,我特意提前从珠海赶回娘家。这台晚会精彩纷呈,展示了新时代新农村风貌。”罗英村嫁在该县七江镇洞头印村2组妇女肖艳芳发自肺腑感慨地说道。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