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隆回虎形山:瑶族村里的春晚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湘男 2018-02-13 10:42

1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湘男)2月9日中午12时08分,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草原村2018年春节联欢会在草原大会堂举行。会堂里或坐或站挤满了全村600余男女老少。

舞蹈《欢聚一堂》拉开了联欢会的帷幕,大红的戏服,优美的舞姿,开心的笑容,烘托出迎接春节的浓浓喜庆氛围。

当天,13位民间文艺家协会文化志愿者从县城驱车赶往草原村,参加该村2018年春节联欢会义演。联欢会共19个节目,县民间文艺家协会文化志愿者挑起了大梁,表演了10个节目,包括花鼓戏《闹五更》,民间小剧《猪八戒背媳妇》,表演唱《敖包相会》、《情歌赛过春江水》,舞蹈、《欢聚一堂》、弹唱《咱老百姓》,独唱《隆回恋歌》、《八百里洞庭美如画》、《山歌唱出好兆头》、《甜蜜蜜》。

联欢会中,花瑶民族的多个民俗节目表演,浓郁的花瑶特色让民间文艺家协会文化志愿者大长见识,而民间文艺家协会文化志愿者多种类型的演出,让村民们连呼眼界大开,尤其根据二人转自创的民间小剧——《猪八戒背媳妇》,滑稽逗笑的表演,让观众的掌声与喝彩声在大会堂内震耳欲聋,将整个联欢会推向了高潮。

演出期间,县委组织部、乡党委政府给该村20多位道德模范和致富能手颁奖。

联欢会结束了,村民们品尝了一道精美的文化大餐。对县民间文艺家协会文化志愿者的倾情演出,村民们交口称赞,大家纷纷说:“这种不图名不图利的义演,让人不得不钦佩,这种农村义演,是丰富农村基层文化的强力助催剂,隆回的文化发展繁荣离不开文化志愿者的奉献。”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