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开展森林防火业务培训会议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朱丹 罗轶帅 2018-03-28 11:16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丹 罗轶帅)为全面提升全乡森林防火系统业务水平和火灾处置能力,根据2018年度森林防火业务培训工作计划安排,结合当前全乡森林防火工作实际,3月28日,虎形山瑶族乡乡政府召集全乡各村防火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在虎形山瑶族乡大礼堂开展森林防火业务培训。

培训会就森林火情报告、森林火情统计、安全扑救、多部门协调合作等方面等进行了培训,并对森林防火报表管理系统进行了示范教学。

会议肯定了春节期间全乡森林防火工作,“半小时扑救机制”发挥了良好的作用。针对“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提出:一是加强宣传工作,对全乡重点林区的标识、标牌进行统一标准更新;二是加强火源管理,杜绝林区用火;三是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做到各村级能及时响应;四是注意安全扑救,避免人员伤亡;五是进一步加强值班备勤工作。 

森林防火业务培训会议现场

森林防火业务培训会议现场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