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隆回县山界回族乡建立干部关爱机制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2018-05-28 10:07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贵新 袁新建 龙明兵)“值班没有怨言,是我自已要求值班的。”5月26日,在隆回县山界回族乡防汛值班室,正在值班的工作人员微笑着说。

是什么原因让山界回族乡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值班呢?

原来,该乡为解决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慵懒涣散“四风”方面的问题,让干部不耍“滑头”,整治干部偷奸耍滑、不愿干事的现象;该乡建立了让干部职工有“盼头”、有“劲头”、有“甜头”的干部关爱机制。

该乡出台了人性化的值班制度。对怀孕和哺乳期1年内妇女、军属、本年度小孩参加高考等干部职工不要求值班,此举得到全乡干部职工的广泛好评。

鼓励干部职工参加各种学历教育和选拔考试。该乡对干部职工、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人员考上公务员的奖励1000元、考取副科以上公务员或考录到上级机关工作的奖励2000元、考取本科文凭的奖励1000元、考取研究生文凭的奖励2000元。

该乡还建立村干部离任保障机制,把7个退下来的村干部聘为乡政府顾问,让退下来的村干部担任政策法规宣传员、社会治安维护员、村务财务监督员。对年老体弱、经济条件较差、生活压力较大的离任村干部,采取发放帮扶救济金、结对帮扶等措施,为他们解决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该乡没出现过一起离任村干部上访事件。

自建立了干部关爱机制后,让干部有了“劲头”、尝到“甜头”、看到“盼头”,激发了干部奋发作为、你追我赶、激情干事的良好局面。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