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隆回:“三送”主题党日活动进贫困村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萍 2018-06-20 14:57

邵阳新闻网讯为扎实推进“党建+扶贫工程”落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在脱贫攻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6月19日,隆回县供电公司党委组织各支部党员同志围绕脱贫攻坚的主题,开展“送政策、送温暖、送信心”主题党日活动。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走出机关,奔赴七江镇金塘村、金石桥镇利农村,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各支部组织的主题党日活动。

公司总经理与村支二委商议脱贫措施

公司总经理与村支二委商议脱贫措施

“我一直记着您,如果当初没有您的帮助,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当看到公司总经理冒雨上门走访时,刘靖安老人快步迎了上去,她激动地说道:“感谢党和政府一直关心我们,虽然我家脱了贫,但您们一直没有忘记我们!”“我一直将您说的‘勤劳一定能致富’这句话放心上,现在我们全家靠着自已的双手,盖起了楼房,有着固定收入,日子过得红红火火。”说到高兴处,刘靖安开始讲述起脱贫后家里发生的巨大变化。

 

入户走访贫困户

入户走访贫困户

活动中,各支部党员们也纷纷走进贫困户家中,以拉家常的方式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经济来源、生产生活条件、人居环境卫生、家庭情况、当前存在的困难以及对未来的打算;针对性地讲解扶贫政策、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鼓励大家不断增强信心,勇敢面对生活,摒弃“等、靠、要”思想,主动、自信、坚定地走上脱贫致富道路。 

详细了解贫困户扶贫政策落实情况

详细了解贫困户扶贫政策落实情况

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要以走访慰问的方式,为贫困户送政策、送温暖、送信心,进一步锤炼了党员干部的党性,提高了党员干部对精准扶贫工作的认识。活动也受到了贫困户们的一致好评,进一步促进了与帮扶对象的感情,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并根据走访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结合帮扶户的实际情况,逐户量身,与驻村扶贫队有针对性的制定帮扶措施,切实提高贫困户脱贫致富的能力,为顺利实现年底脱贫攻坚任务奠定基础。

党员们分组走访

党员们分组走访

活动结束后,公司党政一把手与各支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谈心谈话,深入了解到此次活动以实际行动带给贫困户党的关怀和温暖,强化了党员的身份意识。同时,也强调扶贫绝不仅仅是让贫困群众的收入达到脱贫线,更重要的是要把希望的种子、信念的种子、上进的种子在贫困群众的心田播种,让他们在无奈中得到安慰、在困难中看到希望、在挣扎中看到曙光,从而在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道路上有所为,奋发而为,这才是扶贫工作的真谛所在。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