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隆回供电公司:全力以赴筑牢防汛“安全墙”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萍 2018-06-22 16:16

邵阳新闻网讯“小沙江供电所防汛战备工作做的扎实,防汛方案、应急处置、防汛物资管理都很到位。”6月21日,隆回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在检查该所的防汛工作时给予充分肯定。

当日上午,隆回县供电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奔赴各供电所,对供电所的防汛工作进行督导。同时,也深入一线,对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实地查看,提出合理性建议。走进虎形山瑶族乡留守老人家,宣传汛期安全用电常识。 

实地查看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

实地查看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

向瑶乡留守老人宣传安全用电常识

向瑶乡留守老人宣传安全用电常识

随着汛期的到来,隆回县供电公司全面落实省、市公司要求,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早部署、早行动,扎实开展防汛准备工作,全力以赴筑牢防汛“安全墙”。5月以来,该公司就成立了防汛工作领导小组,提前谋划,周密部署,专门成立防汛办公室和防汛抢险突击队。同时,该公司全面总结去年“7.1”抗洪抢险救灾经验,着力抓好组织体系健全、细化责任落实,层层传递压力,确保管理、人员、责任、措施“四到位”。全面排查隐患,及时消除风险,要求运维检修部、调控中心、各供电所组织人员开展防汛排查整改和巡视工作,对配网线路、台区以及易受洪涝灾害、易形成山体滑坡、低洼地带的电力设施开展防汛安全隐患排查消缺活动,全面消除电网薄弱环节;充实人、物准备,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加强抢修队伍建设,联动政府等部门有针对性组织应急演练,严格执行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确保科学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加强协同联动,凝聚防汛合力,该公司主动与当地政府防汛抗旱办公室对接,汇报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并及时了解政府防汛工作预案涉及电力保障的需求,同时加强与水利、气象等部门协同联动,及时掌握汛情,进一步提升防汛工作水平,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以严阵以待之势确保电网平稳度夏。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