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隆回“春雷2018”首战告捷 21条蛇重返自然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2018-07-11 10:44

邵阳新闻网7月11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 李发祥)“蛇儿回家吧,以后别傻傻被人捉了拿来卖。”7月10日,在隆回县高平镇的山林里,森林公安民和护鸟营志愿者说完,将21条蛇放回大自然,几声嗖嗖声后,这些蛇便消失在草丛中。

该县为打击野生动物贩卖行为,县林业局、县森林公安局和护鸟营志愿者联合开展“春雷2018”行动。7月10日上午,该县在高平镇集市上进行突击行动,一举抓获正在进行交易的周某等5名蛇贩,共收缴王锦蛇3条、乌鞘蛇18条。

据介绍,这些蛇都是村民在野外抓的,利用赶集到市场上卖。办案民警对涉案人员依法进行了处罚,并对相关涉案人员进行批评教育,涉案人员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对自己收购野生动物的行为进行了检讨,保证以后不在违法收购野生动物。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