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隆回县开展“7.11”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王晓 曾文 阳小龙 2018-07-12 10:36

邵阳新闻网7月12日讯(通讯员 王晓 曾文 阳小龙)7月11日,隆回县卫计局、县计生协会携手该县岩口镇政府,在该镇举办第29个“7.11”世界人口日宣传服务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以“共建生育文明、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宣传形式多种多样,该镇在繁华主街道旁摆放宣传展板20块,重点宣传《湖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全面两孩政策和健康教育等八项内容;设立政策、法律法规、健康服务咨询台;发放计生政策法律法规、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居民健康教育等宣传品和避孕药具。活动中,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万余份,免费为群众发放2000余元药品,为孕产妇免费进行唐氏筛查和发放叶酸;岩口镇卫生院医务人员为500余名村民群众开展咨询和义诊服务;县卫计局与岩口镇相关负责人为该镇9名失独家庭和计生特困家庭发放困难补助2700元。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普及了卫生保健知识,提高了计生政策和法律法规的知晓率。弘扬了婚育新风,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