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隆回中医医院强化护理人员中医适宜技术培训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徐伍莲 2018-07-13 11:15

邵阳新闻网7月13日讯(通讯员 徐伍莲 )7月10日,隆回县中医医院召开职工大会部署“二甲”复评工作之后,该院护理部于7月11日组织全院护士分批进行中医适宜技术培训,在骨伤二科中医治疗室和医院示教室进行了灸法、穴位按摩、循经按摩、耳穴压豆、皮肤针法、穴位注射等六项中医适宜技术的示范教学。

隆回县中医医院自2012年开展优质护理服务以来,注重发挥中医药特色,按照“二甲”中医医院标准,在组织全院医护人员进行系统的中医理论及基本知识、基本技能讲课和考试的基础上,首先派人到省市中医药机构参加规范化的中医适宜技术培训,然后在院内组织医护人员进行中医适宜技术系统培训。特别是护理部在保证临床工作正常运转下,每年通过分批组织各科室护士长及护士骨干培训、护士长及护士骨干组织本科室护士培训、护士集体培训与个人自学训练相结合,培训一项,考核一项,直到人人过关,能独立在临床工作中熟练运用。因此, 2013年9月我院以全省最高分930.5分的成绩顺利通过了省中医药管理局二级中医医院等级评审检查。

为了更好地迎接四年一轮的“二甲”复审,院领导高度重视,全院医务人员积极响应,护理队伍更是自我鞭策,不敢有丝毫懈怠。占全院总人数在30%以上的护理人员,坚持临床工作与学习操练两不误,坚持理论联系实践,不仅认真听带教老师的讲解,而且刻苦训练,熟练掌握每一项中医适宜技术。在内科、外科、骨伤科(分四个独立科室)、妇产科、肛肠科、五官科、急诊科、针灸推拿科、手术室等临床一线科室,在每一位病人身上,医护人员都能做到辨证施治和辨证施护,用心用情用中医适宜技术服务病人,减轻病人痛苦和经济负担,促进病人早日康复。

微信图片_20180712113337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