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者走进养老院 关爱温暖老人心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阳琼 若尘 2018-07-15 14:18

理发1900

志愿者为老人理发

邵阳新闻网7月15日讯(通讯员 阳琼 若尘)“我年纪这么大了,可还是第一次享这样的福呢,谢谢这些远道而来的孩子们!”隆回县六都寨镇敬老院里,正在用中草药水泡脚的谭华林老人高兴地笑起来。7月14日,隆回大东山志愿者服务队的45位志愿者,来到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看望慰问老人,并为每位老人带去价值600元的日常生活用品和保健药品。

谭华林老人今年83岁,七江镇平南村人,自从2009年进入敬老院后,在敬老院里已经生活了9年。六都寨镇敬老院里,现在像谭华林一样长期生活在这里的孤寡老人有25位。

志愿者们按照分工打扫室内外卫生,清理房间.......各自忙活起来。从县城无限美理发店来的谭亮和他的同事给老人精心理发;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优秀乡村医生曾玉萍也放下手头的工作,给老人送上一堂精彩的保健知识讲座;从小沙江赶来的瑶医奉族末,用大锅精心熬制中草药泡脚汤.....最感人的是8岁的小志愿者袁婧,这个万和学校小学部的二年级学生,随着妈妈一起来开展社会公益服务活动,忙着用小手轻轻的给老人捶完背,又蹲下身子,给老人洗起脚来。

“养老院里有完善的生活设施,食宿都很方便,经常有人来慰问关心我们的生活,很满意呢,在这里很舒心!没有党的好政策,哪有我们的幸福晚年生活!”当问及在敬老院的生活是否满意时,89岁的刘奶奶开心地说。

据了解,隆回县大东山志愿者服务队自今年6月11日成立以来,已有来自县内各乡镇各行各业的志愿者120余人自愿加入服务队,已开展大东山环保节、寻找失联小孩、车祸紧急救助,慰问老人等大小活动10余次。服务队成立虽短短一个月,但大东山志愿者服务队发挥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为广大群众提供全方面优质的公益服务,赢得了广大群众的称赞。如今,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已成为一道流动的亮丽风景。

洗脚2_900

支援者为老人洗脚。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