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隆回举办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动员暨清查摸底业务培训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卢丽华 2018-09-15 17:17

mmexport1536892779329

邵阳新闻网9月15日讯 9月14日至15日,隆回县举办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动员暨清查摸底业务培训,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县直相关单位领导、各乡镇乡镇长、分管领导、普查指导员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车茂同志做了重要讲话。

会上明确提出了经济普查的任务与要求,指出经济普查是一项全国性、系统性的重要国情国力调查,每五年进行一次,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对摸清新时代中国家底,服务国家改革发展、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具有重要作用。2018年12月31日是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标准时点。

会议重点培训了如何开展清查摸底,并全面部署全县清查摸底工作。会上就如何搞好经济普查提出了三点指导意见:一是要依法普查,实事求是做好普查登记;二是要落实好普查的保障措施,确保组织领导到位、人员配备到位、经费安排到位、宣传动员到位;三是要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力争圆满完成全县经济普查工作任务。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