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隆回县首届“魏源杯"纸牌海选赛圆满落幕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湘男 王演军 2018-09-17 17:54

邵阳新闻网9月17日讯(通讯员  湘男  王演军)为丰富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培育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和道德情操。9月15日,隆回县首届“魏源杯"纸牌海选赛在隆回县魏源医院开赛,来自全县各乡镇、各单位的30支纸牌队86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纸牌(跑胡子)是中华民族古老的智力游戏,是民族文化的智力项目之一,由湖南、四川、贵州开始对外传播,现在实战玩家遍布全国各省。它的组牌规则和麻将相似,趣味性和竞技性也与麻将不相上下,甚至在玩法上更加多变,玩法男女老少皆喜好,是逢年过节,聚会必备娱乐项目,是一项很好的休闲娱乐活动。也是中国人民丰富的文化生活经验与数学知识的结晶,也是国人提倡智力的交友之道,现以纳入“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的群体智力项目之一。

赛场上,参赛选手真正做到了以牌会友、友谊第一;既体现了重在参与、怡情逗趣的风貌,又表现出斗智斗勇、力争上游的精神。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