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隆回交警大队北山中队查获一起违法接送学生且超员车辆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罗敏 2018-09-17 17:56

邵阳新闻网9月17日讯(通讯员 罗敏)9月12日,隆回交警大队北山中队接到群众举报称:辖区一辆车牌为湘E7xxx8的棕色小型普通客车存在违法接送学生的行为,有较大的安全隐患。

接到举报后,隆回交警大队北山中队立即出动警力,在省道S317路段对该车进行布控。经过蹲点守候,14时30分左右,嫌疑车出现在民警视线,民警立即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并依法要求驾驶人出示驾驶证、行驶证。经查,该车核定载人数为7人,实际载人9人,其中7名学生,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同时该车存在未取得校车车牌提供校车服务的违法行为。

民警现场对驾驶人进行批评教育后,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对其涉嫌使用未取得校车标牌的车辆提供校车服务、驾驶小型普通客车超员20%以上的违法行为,给予其驾驶证记6分并将车辆予以暂扣的处理。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