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隆回全力打造宜居宜商宜业宜游城市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2018-09-18 08:35

QQ图片20180918081157

邵阳新闻网9月18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 曾祥云 伍玉华)9月17日,隆回县召开创建省级森林城市2018-2027年总体规划编制会议。

会议要求高标准规划,把隆回建成山清水秀、城在林中、生态宜居的森林城市;让城乡居民生活在森林中、花园里,亲近自然、融入绿色,提升城市品位,打造宜居宜商宜业宜游城市。

该县创建省级森林城市总体规划由湖南省农林工业勘察设计研究总院中标承建。该县要求规划设计突出隆回元素,打造隆回特色。把城市增绿规划与城市旅游规划、新型城镇化规划、美丽乡村建设规划紧密结合起来。

要求规划编制统筹区域内绿色通道、绿色水道、绿色家园、森林公园等建设项目,并同步谋划绿化、美化、硬化、亮化工程建设,着力描绘出一幅“山、水、洲、城、林、园”于一体的省级森林城市蓝图。

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增强针对性和操作性。对照创建省级森林城市28项评价指标,坚持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既融入地域特色、历史痕迹和文化内涵,又兼顾县情实际,注重区域绿化、城乡绿化、景观绿化的协调性和整体性,力求点上做靓、线上做精、面上做厚,确保森林城市建设有力有效推进。遵照自然规律和经济规律,坚持本地化、多样化、自然化的理念,充分尊重自然山水和地貌植被布局,高度重视绿化设计与树种优选,将乡土树种、经济树种、观赏树种科学结合起来,多栽植规格高、冠幅大、效果好的苗木,进一步提高树种丰富度和森林自然度。

该县要求在9月底完成外业调查;10月底完成规规划方案送审稿;11月上旬提交县级评审;11月中旬提交省级评审;11月底上报省林业厅。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