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隆回“绿剑2018”行动首战告捷 查处违法人员17人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2018-09-19 16:12

邵阳新闻网9月19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 袁志常 胡世凯)9月18日,笔者从隆回县森林公安局获悉,该县“绿剑2018”专项打击行动首战造捷,查处各类案件12起,处理违法人员17人经,刑事立案6起,刑事拘留2人,取保候审4人,移送起诉2件5人。

为严励打击涉林犯罪,守住青山绿水。该县自2018年9月1日至12月10日,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绿剑2018”专项打击行动。重点打击毁林开垦和采石挖沙、开矿建厂等开发项目中非法占用林地的行为;道路、电力等工程建设中非法占用林地的行为;盗伐、滥伐林木的行为。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行为,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制品行为,利用互联网非法买卖野生动物及直播吃食、猎捕、杀害野生动物的行为,非法经营利用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的行为;8月1日全省禁猎通告下发以后,非法狩猎的行为。候鸟等野生动物迁徙洄游通道、栖息地、繁殖地、等重点区域非法猎捕、杀害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行为。自然保护区内违法违规探矿采矿、采石挖沙、乱捕乱猎、采伐林木等行为,非法占地开发旅游、房地产、水电站等活动。

该县出动执法人员83人次,车辆40台次,采取多种形式,全面清查辖区内未经合法程序、无必备手续,存在少批多占、未批先占及非法采伐、毁坏林木等问题的林地征占用项目,摸清辖区内盗猎高发区、非法经营加工野生动物场所及非法运输路线,实施精确打击、精确防控和清理整治。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