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滩头年画参展第五届中国非遗博览会潍坊分会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湘男 2018-09-20 09:35

邵阳新闻网9月20日讯(通讯员  湘男)为充分体现我国非遗的丰富性和多样性,让非遗走近大众,贴近人民群众生活,体现非遗的活力,9月14日,第五届中国非遗博览会潍坊分会场的开幕式在富华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行。

隆回县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滩头年画忠良美作坊李彪等传承人应邀参加了此次盛会。

参观博览会的观众络绎不绝,滩头年画造型古拙夸张,色彩艳丽火红,具有浮雕一般的艺术效果,引来了很多观众驻足细细观看,滩头年画忠良美作坊此次展出了近100幅年画作品,像《老鼠娶亲》等脍炙人口的作品,让观众赞不绝口。

此次滩头年画忠良美作坊还专门开辟了一个体验区,李彪等几位传承人在现场展示滩头年画制作全过程,并鼓励参观者在传承人的指导下,亲自动手制作滩头年画,且可以将自己制作的年画带走,这种快乐的互动, 让体验了亲手制作年画的观众连叹神奇,杨柳青年画代表人物霍庆顺也动手印刷了一幅年画。

为拓展本届中国非遗博览会的影响,本届中国非遗博览会大量使用互联网和音视频技术,线上线下同时举办。设立第五届中国非物质文化博览会官方网站,进行非遗产品、传统工艺制作流程、非遗传承人故事等的直播、记录、展示,为滩头年画未来的对外交流提供更为广阔的平台。

第五届中国非遗博览会于9月16日圆满落幕,滩头年画通过博览会上的展示、展演,让全国更多的人记住了滩头年画这神奇的非遗,也让滩头年画走出隆回、走出湖南,甚至走上世界有了更美好的前景。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