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隆回:67名干部用“四最”与286户居民架通“连心桥”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2018-09-20 11:39

QQ图片20180920073949

隆回县林业局与桃洪镇洪塘社区民调恳谈会上交谈

邵阳新闻网9月20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 曾祥云 阳威)“县林业局给我们把路硬化了,解决了困扰我们几十年的难题;林业局的干部职工晚上9点多钟还在挨家挨户走访,这种务实的工作作风让我们非常感动…”9月19日,在隆回县林业局民调恳谈会上,桃洪塘社区居民罗桂艳深有感触地说。

洪塘社区邵主任告诉笔者:县林业局在“三联两访一帮”活动中,走访最认真,帮扶最用心,恳谈最诚心,解决问题最务实,拆掉了干群之间的“隔阂墙”,架通了干群“连心桥”。

走访最认真,不走过场,不走马观花。有的居民白天到附近的工厂打工,有的上班,有的做生意,白天找不到人。该局干部职工只好利用晚上或周未走访,并详细每位居民反映的意见。截止日前,已走访286户,走访率达100%。收集意见和建议汇总126条,已当场解决的76条,向有关部门转交24条,由林业局稍后解决的26条。

帮扶最用心。该局出资硬化了家属楼后的道理,请人打扫了小街小巷的卫生,协助相关部门了进行了灯化、亮化和美化等一系列问题。

恳谈最诚心。该局每年要召集洪塘社区20余名群众代表、党代表、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社区干部召开民调工作恳谈会。让社区居民树立“县兴我荣,县衰我耻”的意识,向居民宣讲“讲正气、守规矩、爱隆回”活动精神,引导社区居民要通过正确渠道合理反映群众的诉求,正面宣传隆回形象,正确对待当前的一些困难和问题。用长远眼光看问题用全面的观点正确引导周围的居民和身边的人,从正面进行评价经常保持联系勾通,为居民谋福址,把社区建设好,把隆回建设好。

解决问题最务实。小问题当场解决,不能解决的问题做好解释,不推卸责任,不乱表态。对于 “路灯坏了谁来管”“下水道堵塞怎么办?”等问题当场帮忙更换和疏通;有些问题比如说朝阳市场规模大小、规划等问题向有关部门转交。该局协调相关单位安装了摄像头,让居民有了安全感。

据介绍,为确保“走访不漏户、户户见干部”,该局自9月14日以来,全局67名干部职工利用晚上走访了洪塘社区286户居民。今年,该局为扎实做好民调工作,以“三联两访一帮”为契机,在全局开展社情民意大走访活动,安排专门人员负责民意收集、整理和归类,并责成相关单位和责任人限期整改落实。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