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隆回全力推进冬季林业生产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2018-10-11 10:04

QQ图片20181010210600

邵阳新闻网10月11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 曾祥云 伍玉华 袁桂梅)10月10日,隆回县相关负责人到县林业局调研冬季林业生产工作。

会上,县林业局就冬季造林、冬季森林防火、巡察整改、创建省级森林城市、魏源湖国家湿地公园建设、油茶生产、精准扶贫、党建等工作进行了汇报。据介绍,今冬明春全县要完成人工造林3.6万亩,其中油茶造林2.1万亩,生态林造林1.5万亩;封山育林3.5万亩,中幼林抚育7.0万亩,退化防护林修复4.8万亩,“四边”造林1.2万亩,四旁植树300万株,秀美村庄建设66个。

调研组就如何搞好冬季林业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一要迅速掀起冬季造林热潮。要加大重点工程造林力度,扎实推进“四边五年”绿色行动计划,全面启动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巩固壮大油茶产业。二要全力以赴打好秋冬季森林防火攻坚战。值班要实时实地,演练要真刀真枪,扑救要高速高效;责任不能"挂空挡";督查不能"唱赞歌";奖惩不能"打白条"。三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化隐患排查整治,积极主动开展林业行业和森林防火风险点危险源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为全县林业改革发展和生态建设创造安全稳定良好的环境。四要搞好魏源湖湿地公园建设,扎实开展魏源湖国家湿地公园整治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国家验收。五要加大打击涉林犯罪力度。扎实开展“绿盾”、“绿剑”行动,从快、从重、从严加大涉林案件查处力度,林业公、检、法机关要快立、快侦、快捕、快诉、快结,做到发现一起、立案一起、查处一起,维护林区正常秩序。六是扎实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充分发挥林业产业优势,坚持资源开发与生态保护相结合,走“造血”扶贫的路子,走生态扶贫的路子,加大对贫困人口扶贫力度,发挥好林业产业扶贫作用。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