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隆回县饮用水源地执法动真格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龙辉 郭伟军 2018-11-09 15:25

邵阳新闻网11月9日讯(通讯员 龙辉 郭伟军)11月8日下午,隆回县环境保护局工作人员像往常一样巡查县城自来水饮用水水源保护区,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巡查执法还有县电视台参与,全程记录了执法过程。

此次巡查执法,共发现在一级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违法游泳者4名,垂钓者4名,县环保局工作人员认真向违法在一级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游泳、垂钓者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同时向4名游泳者进行了警告,发放了《责令停止环境违法行为决定书》,向4名垂钓者发放了《责令停止环境违法行为决定书》和《隆回县环境保护局查封扣押决定书》,扣押鱼竿2个,扣押期限15日。

据了解,该县将组织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活动,进一步加大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巡查执法力度,对违法在一级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游泳、垂钓的公务人员依法进行问责。

今年,针对河湖水域存在乱捕滥捞、乱排乱放等突出问题,隆回县环境保护局对在饮用水源地电、毒、炸、网鱼等非法捕捞行为实施严厉打击,对全县工矿企业及工业聚焦区水污染,城镇生活污水,畜禽养殖污染等非法排污及饮用水源保护区违法建筑和排污实施严厉打击,加大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力度。切实做好水污染防治,改善水环境,维护河湖生态,努力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良好环境。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