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隆回县北山镇:“四个坚持”,乡镇人才活力竞相迸发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黄世朋 2018-11-11 12:01

邵阳新闻网11月11日讯    隆回县北山镇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选人用人工作,以“四个坚持”为引领,着力加强干部队伍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有效激发乡镇人才活力,为建设美丽幸福新北山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强基固本,坚持党管干部。北山镇党委坚持党管干部这一根本原则,强化党组织对选人用人的领导,干部调动必经镇党委会议集体讨论研究决定,把党的组织领导落到实处;镇党委强化选人用人导向,注重思想品质、注重实干担当、注重群众认可,匡正选人用人风气,使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在县委正确领导下,调整党政班子成员多人,优化了领导班子年龄结构、学历结构;镇党委通过竞争上岗、优化组合方案,调整了一批中层骨干;在村(居)“两委”换届中,镇党委从保障基层治理和谐稳定的大局出发,从农村致富能手、转业军人、大学生村官中发现挖掘基层治理先进人选。在党委的领导下,调整班子成员、中层骨干、村支“两委”成员,把思想正、有能力、干实事的干部用起来,干部干事创业蔚然成风,更加凸显了党的领导坚强有力。

稳妥推进,坚持程序正当。镇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严格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断加大对干部的培养力度,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群众路线与组织考察并举,注重全面考察干部的德、能、勤、绩、廉,切实推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顺利进行,做到坚持程序不缺位,履行程序不错位。镇党委出台《北山镇中层骨干竞争上岗实施方案》,通过公开报名—资格审查—竞岗演讲—民主测评—组织考察等流程,进一步促进了干部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切实有效地稳妥推进干部任用。

突出重点,坚持选优配强。党政班子成员是北山镇经济发展、社会建设的核心,中层骨干是干事创业的中坚力量。镇党委突出重点、抓住主要矛盾,在中层骨干的选优配强上狠下功夫。通过中层骨干竞争上岗实施方案,以公平公正公开的竞选方式,打破原有唯资历、唯学历、甚至“唯关系”格局,选拔出作风正派、崇尚实干、群众公认的中层干部18人。镇党委坚持把选人用人聚焦到内在素质高、发展潜力大、群众反映好的干部上,营造了全体干部职工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工作状态。

着眼长远,坚持面向未来。镇党委立足当前,着眼于北山永续发展,为北山事业后继有人、未来可期之长远大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杜家毫书记在全省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大力培养年轻干部,加快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年轻干部队伍。北山镇现有30岁以下的年轻干部10人,全部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实践能力强,是目前工作的业务骨干。2017年和2018年这两年,各分配来一名省委组织部招录的定向选调生来北山锻炼,经重点培养、全方位锻炼,2017年的定向选调生已转正定级为副主任科员,目前已参与班子分工,是年轻干部的杰出代表。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