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隆回县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迎省检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2018-11-12 11:34

邵阳新闻网11月12日讯(通讯员 马美姣 陈海珍)11月7日,省农业农村厅一行来到隆回县检查验收“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听取该县创建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隆回县自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以来,建立长效机制,出台质量管理制度,推广应用标准化生产技术,构建覆盖全县的监管网络体系,营造齐抓共管的社会氛围,取得一定成效。目前,县农业局农产品检测站配备检测设备10台套,累计投入资金358万元,能检测农药残留指标31个,重金属指标2个。

两年来,全县上下在思想认识上高度统一,建立了责任体系、监管体系、执法体系、工作推动体系,农产品的监管水平、监管制度、监管能力、监管成效及群众满意度都有很大提升,但仍存在能力建设不足、投入保障有欠缺等问题。会议强调,隆回县将进一步加强认证体系,提升各层面领导干部共识,落实好创建活动各项目标,抓紧做好下一步工作,通过创建活动,真正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检查组指出,创建检查验收主要是核查工作情况、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群众满意度三个方面,将对照50项标准化内容进行核查。并要求,隆回县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深刻领会创建的意义、目标及理念;创建的标准必须要严格;工作要深入持久,创建不是目的,是促进的手段,能促进提高食品安全意识,促进政府的监管能力,促进地方农产品发展,让农业生产的效益向好发展,让老百姓吃到放心、安全、满意的食品。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