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隆回部署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邓跃权 2018-11-12 17:20

邵阳新闻网11月12日讯(通讯员 邓跃权)11月9日,隆回县召开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会议,专题部署全县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整顿规范医疗保障运行秩序,严厉打击医疗保障领域欺诈骗保行为,近日,隆回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公安局、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隆回县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方案》,决定从2018年11月起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二个月的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专项行动聚焦医疗保障领域违法违规和欺诈骗保行为,以协议医疗机构和协议零售药店及参保人员为主要检查对象,结合智能监控筛查疑点、投诉举报线索,结合随机抽样,对医保基金使用情况开展检查。对所有协议医疗机构实行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协议医疗机构通过违法违规和欺诈骗保等手段,骗取、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对于零售药店,重点检查协议零售药店药品的进销存台账,是否存在串换药品、物品,刷社会保障卡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对于参保人员,重点检查异地就医手工报销、就诊频次较多、使用医保基金较多的参保人员就医购药行为。专项行动分动员部署、组织实施、总结处理三个阶段,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公安局、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

“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的救命钱,决不允许任何人、任何机构在医保基金上‘打主意’。”在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部署会议上,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医疗保障基金的安全,充分认识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明确专项行动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调配合,严肃工作纪律,有效保障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达到宣传法规、强化管理、净化环境、震慑犯罪的目的。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