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隆回:奋战一个月以最好状态喜迎高铁进隆回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2018-11-20 15:07

QQ图片20181119143805

QQ图片20181119143545_副本

邵阳新闻网11月20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 孙春风 卿笃伟 马美姣)“高铁即将来了,我们准备工作做得怎样,群众能顺利上下高铁吗?通往火车站标识牌怎么立、公交车有多少趟、多少个站?前往火车站的的士怎么走、怎么收费…”11月19日上午,隆回县相关负责人带领铁路指挥部、城北指挥部、专业市场指挥部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和施工方负责人,沿着魏源大道、隆回大道、龙门大道、伏龙江路来到火车站就高铁开通准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要求各指挥部、各单位和施工单位奋战一个月,以最好的状态迎接高铁进隆回,确保在12月26日前全面完成各项准备工作。 

隆回位于湘中偏西南,不临海,地理位置不优越,以前交通不便,导致经济不发达,自上世纪90年代起被评为国家终贫困县。从2006年潭邵高速通车及沪昆高速全线通车后,隆回县域经济发展才有起色。高铁来了后,隆回经济发展步伐将进一步加大。交通的改善推动县域经济发展,截至目前,来隆回投资的企业达140家,其中投产企业117家,投资过亿元的企业有15家,央企1家,上市公司所属企业4家,高新技术企业11家,中国驰名商标企业1家,院士工作站2个,工业园区从业人员2万余人。县域经济发展为脱贫攻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14年至2017年全县减少贫困人口33046户122795人,今年预计脱贫4.2万人。

调研组强调,期盼已久的怀邵衡铁路即将全线通车,标志隆回即将结束无高铁历史,进入高铁时代。高铁进隆回将对隆回发展产生深刻影响。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在建设项目一刻不能耽误,要按照时间节点全面完成建设任;加快配套设施建设,要设计好4个进站口的标识指引,对进站道路进行全面清理整治,要优化配套的公共交通、出租车服务能力,确保畅通、安全;要加强协调调度,面对面研究,将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一个一个解决;要以最好的状态喜迎高铁进隆回,确保高铁来得了,还要确保群众能方便地乘坐高铁,真正给人民群众带来便利。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