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隆回县人民法院打响2019年惩治“老赖”第一枪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2019-01-10 17:18

邵阳新闻网1月10日讯(通讯员 马美姣 刘政权)近日,隆回县人民法院将被执行人刘某红、刘某平兄弟俩移送隆回县公安局予以刑事拘留,打响了该院2019年惩治“老赖‘猎狐行动’”的第一枪。

据悉,隆回县法院在办理黎某华、王某中申请执行刘某红、刘某平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于2017年6月6日裁定查封被执行人刘某红、刘某平及案外人刘某伟名下的共有房屋一栋,并于2017年11月3日裁定提取该房屋租金。被执行人刘某红、刘某平公然藐视法律,拒不履行生效裁定确定的义务,所得租金拒不上缴法院,其行为已涉嫌拒不执行裁定罪。为有效打击犯罪,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法院于2018年12月21日决定对二人进行司法拘留15天,并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2019年,隆回县法院保持打击拒执犯罪的高压态势,部署了集中抓捕老赖的“猎狐行动”,率先向故意逃避执行、非法转移财产、暴力抗拒执行等违法犯罪行为宣战。同时,该院还将紧盯重点案件,逐案排查,查实一件,打击一件,决不姑息。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