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中国梦,湖南文化进万家”湘潭县和隆回县文化志愿者举行共送春联活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廖光平 2019-01-14 17:07

邵阳新闻网1月14日讯(通讯员 廖光平)1月12日下午,在隆回县九龙广场举办的“我的中国梦,湖南文化进万家”湘潭县书协和隆回县文化志愿者共送春联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大桌子上布满喜庆的红色春联,每位书法老师旁边都挤满了接春联的群众,老师们泼墨挥毫,行、隶、草等多种书体各显神韵,一幅幅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喜庆大红春联就展现在人们眼前,为隆回人民送上新春的第一份美好的祝福。

手写春联,是笔尖上陈久弥香的年味,是中华民族传承千年的宝藏,亦是记忆中红红火火的福祉。尽管天气较为湿寒,却丝毫阻挡不了市民们前来领取春联的热情。红彤彤的纸张里,写满了“量身定做”的新春福语,书法家现场写出的一幅幅饱含幸福祈盼和美好祝愿的春联,让大家感受到“联在手上,福在字里,乐在心中”的暖意。

此次活动负责人介绍,每春节前,隆回县都会在全县各地举办义务写春联、送春联活动,为千家万户送去新春祝福。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