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隆回县开展文化娱乐场所消防救援应急实战演练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湘男 邹贤清 2019-01-17 11:20

邵阳新闻网1月17日讯(通讯员  湘男  邹贤清)为切实加强文化娱乐场所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文化娱乐场所经营者和居民应急救援协同反应及实战能力,有效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1月15日,县文体广新局、县安监局、县消防大队在隆回县魅力人间KTV联合全县其他文化娱乐场所等公众聚集场所开展消防救援应急演练。

当天下午15时50分,多个烟雾弹在隆回县魅力人间KTV一、二、三楼点燃,整栋大楼浓烟滚滚,温感报警器自动鸣叫,工作人员立即拉下电源开关,拨打119报警,很快,两辆消防车满载消防队员鸣着警笛呼啸而来。四处警铃大作,消除队伍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灭火与救援,经过大约20分钟奋力扑救,大火被完全扑灭,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

演练结束后,消防人员现场对各家娱乐场所工作人员讲应急救援的培训,讲解相关预防火灾及火灾发生时逃生与灭火处理等知识,并现场示范用干粉灭火器灭火的操作程序,娱乐场所工作人员也现场操作灭火。

此次演练,多单位共同参与,提高了各部门之间应对突发火灾的协同配合作战能力,为今后处置类似火灾事故积累了宝贵经验。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