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隆回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肖莉红 2019-03-15 15:37

邵阳新闻网3月15日讯3月15日上午,隆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消费者协会及相关单位在县九龙广场、县汽车总站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消费者权益保护咨询台的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新《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宣传资料,普及消法知识,引导消费者树立科学合理的消费观念,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6万余份;假劣食品药品展示台的工作人员指导群众如何辨别假药、化妆品及假劣烟、酒、保健食品等;投诉受理台的工作人员在现场共受理消费者投诉6起,指导消费者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2018年,隆回县食药工商质监局共接到消费者来电来访投诉举报、咨询100余次,受理省工商局12315平台投诉举报279起,办理全国互联网平台投诉举报165起,办理12345移交投诉举报12起,办理12331投诉举报件26起,向公安机关移送消费合同诈骗案1起,有效维护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消费维权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绩。

此次活动中,隆回县市场监管局集中销毁了4.5吨价值60余万元的假冒伪劣商品。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