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隆回三管齐下防控扶贫小额信贷风险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2019-03-17 22:59

QQ图片20190317095701

邵阳新闻网3月17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 文建山 罗师钰 马美姣)3月16日,隆回县扶贫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5次会议专题听取了全县扶贫小额信贷风险防控工作汇报。

据介绍,该县为搞好扶贫小额信贷风险防控工作,建立了一周一调度,一月一通报,一季一考核工作机制,把风险降到了最低点。

扶贫小额信贷是专门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获得发展资金而量身定制的扶贫贷款产品。主要是为贫困户提供5万元以下、3年以内、免担保免抵押、基准利率放贷、财政贴息、县级建立风险补偿金的信用贷款。

小额信贷扶贫在促进贫困户发展扶贫产业、实现脱贫增收等方面,发挥出了生力军的作用,在破解贫困户生产发展瓶颈,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方面起到了重要促进作用。截至2019年1月底,全县扶贫小额贷款7263笔,金额3.3亿元。截至2019年1月,共收回1492笔、7177万元。

该县为防控风险,建立了清收机制,提前进行还款提醒。利用广播、电视、网络和手机等各种媒介,深入贫困村、贫困户,广泛宣传守信好处和失信危害,并在到期前30天用手机短信提醒贷款户及时还款。同时,层层分解任务,落实清收责任;建立贷款清收工作考核办法,建立问责和约谈机制。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