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隆回:三大工程按下脱贫攻坚“快进键”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2019-03-20 10:13

邵阳新闻网3月20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 米扬 马美姣 刘期武)3月19日,隆回县举行百合种质资源创新与深加工“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授牌仪式,这是该县扶贫产业项目建设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近年来,该县通过实施产业就业扶贫工程、政策保障工程、基础提升工程三大工程加快了脱贫攻坚步伐,2014-2018年全县共减少贫困人口40284户149814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4.11%。

该县把脱贫攻坚作为总全局的头等大事和一号工程,狠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聚焦“两不愁”,实施产业就业扶贫工程。开展校企合作,定期举行招聘会,为农村贫困劳动力提供90家企业、上万个岗位的招工信息。发展优质稻、金银花、油茶等产业,208家农业企业、合作社与贫困户建立利益联结机制。落实省重点产业扶贫项目15个,通过委托帮扶方式,6263名贫困对象年均增收1000元以上。龙牙百合种植面积1.2万亩,吸纳4000余名贫困劳力,人均增收6000元。开设电商扶贫小店1000余家。

实施政策保障工程。投入2.76亿元,启动157个项目,改善边远山区学校教育教学条件。县域内住院医疗费用个人实际报销比例达90%。完成易地扶贫搬迁9725人。2018年完成危房改造1730户,对全县30万座农村住房进行全面摸底。农村低保提高到285元/月。

实施基础提升工程。全县100%农户解决了安全饮水问题。全县已退出的127个贫困村全部实现村主干道有3.5米宽水泥路,25户及100人以上的自然院落通公路。192个贫困村全部完成电力农网改造。贫困光纤通达率100%。从贫困人口中选聘村级保洁员2421名,从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聘请生态公益护林员532名。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