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隆回县自然资源局全力助攻脱贫攻坚战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郭常春 2019-03-22 11:34

邵阳新闻网3月22日讯3月21日,隆回县自然资源局干部职工完成了3月份的扶贫结对户走访工作,与贫困户共商脱贫大事。同时该局的行业扶贫项目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2019年,围绕全县脱贫摘帽目标,隆回县自然资源局提高政治站位,全员而上,聚力助攻,学透用足自然资源扶贫政策,保质保速实施行业扶贫工程,严格管理扶贫项目资金,扎实推进驻村精准扶贫工作,坚持每月走访结对贫困户。

行业扶贫中,该局把增减挂钩与异地扶贫搬迁、避灾避险搬迁、美丽乡村建设、“空心房”整治、生态治理修复等工作有效结合,发挥“1+N”的模式效应;上半年要完成2018年增减挂钩第一期、第二期项目的工程实施、竣工验收和指标确认,拆除“空心房”及搬迁户旧户等1990户,实现交易指标收益3亿元。立项重点地灾治理项目2个以上,争取资金500万元以上;因地制宜推进地灾避险搬迁,严格搬迁地的选址把关。集中土地整治项目资金,全力支持贫困村的基础设施建设,4月底前完成2018年度高标准农田项目,完成投资3240万元,建设规模1400公顷;8月底前完成2018年第二批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完成投资2100万元,建设规模700公顷。

全力确保帮扶村退出。该局牢固树立把结对户当亲戚,视帮扶村为二级单位的扶贫工作思想,进一步严肃纪律,及时指导调度,全员迎难而上,合力背水一战,推动驻村帮扶工作全面落实。重点做好省厅、市局扶贫队的联络服务工作,集聚全局力量帮助荷田乡玖鹅村、一六村、北山镇长冲村、七江镇水西村实施扶贫规划,落实各类扶贫政策,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助力发展扶贫产业和“造血”能力,全力帮助结对户按“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脱贫,坚决确保玖鹅村对照“一个确保、两个完善”标准成功出列。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