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隆回举行首届大东山樱花节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阳琼 若尘 先登 2019-03-25 10:58

10_副本

邵阳新闻网3月25日讯(通讯员 阳琼 若尘 先登)3月24日,“樱你而来.美丽大东山”隆回县首届樱花节在大东山举行。来自隆回县的摄影、体育运动等爱好者、志愿者和县镇相关部门党政领导、游客近300人冒雨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后,举行了“魅力大东山.绿色马拉松”赛事,同时启动了“杉树界龙回源风车展”“魅力大东山摄影大赛”两个主题活动。本届樱花节将有计划的开展“马拉松、飞行滑翔表演、风车展、摄影大赛”等四项主题活动,活动将持续至4月1日,为期一周。樱花节活动旨在借助大东山野生樱花,打造大东山樱花节品牌,推介及自然生态旅游资源,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完善大东山旅游资源配套建设,助力脱贫攻坚。

隆回大东山是隆回“四大名山”(大东山、白马山、望云山、九龙山)之一,境内山势挺拔陡峭,树木葱茏,景色奇险秀丽,是一处理想的探幽揽胜之处。特别是遍布山麓的千亩野生樱花,不但是面积位居中国南方野生樱花之首,各色樱花更是美艳叫绝。

据了解,大东山位于六都寨镇境内,该镇旅游资源丰富,除了大东山,还有国家湿地公园魏源湖、西山溪谷、马坪溶洞、庞家山、双溪禅院、仙磴桥、朝阳清代校园建筑等“六都八景”自然生态旅游资源,以及隆回非物质文化遗产巫傩文化,明德村、张家铺村文化名村等文旅资源。

近年来,六都寨镇一手抓美丽乡村、生态乡村建设,同时加大引进龙回源生态产业园等现代农业项目建设,挖掘乡风民俗、提升文化名村文化效应,形成自然景观、休闲农业与乡村文旅一体的特色游,着力打造涵盖旅游、电商、文创、民宿于一体的特色小镇。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