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隆回县花园村:贫困户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钟海萍 2019-04-12 16:48

图片2

邵阳新闻网4月12日讯(通讯员 钟海萍)“太感谢了,现在有了猪仔,我的脱贫信心更足了。”4月11日,隆回县滩头镇花园村贫困户饶雨金抱着工作队送的猪仔笑开了颜。

目前,邵阳市妇联、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市工伤失业保险服务中心派驻花园村帮扶工作队和村“两委”在开展“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当了解到贫困户想通过发展养殖自主脱贫,主动上门为43户未脱贫户送去猪崽、鸡苗和鸭苗。

据悉,花园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65户587人,已脱贫122户474人,未脱贫43户113人。目前在帮扶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带领下,组建烤烟、高粱、红薯种植合作社,发展烤烟80亩,高粱100亩,移民红薯500亩,吸收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参与,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