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隆回县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第8次会议召开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杨贵新 李志佳 周维龙 胡权 刘富洪 2019-04-21 11:52

QQ图片20190421104601

QQ图片20190421104624

邵阳新闻网4月21日讯 “目前,该县进入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紧要阶段,任务重,时间紧,必须快马加鞭,但一些乡镇和行业部门仍然存在大走访、大排查流于形式;基础数据不精准;工程进展缓慢等问题。”4月20日,在隆回县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第8次会议上,县政府主要负责人现场抽查某乡镇的扶贫大数据时,对乡镇和行业部门在脱贫摘帽中存在的作风不实等问题进行点评。

要想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必须快马加;只有常抽鞭子才能时刻绷紧作风弦。该县从今年6次扶贫领导小组会议开始,每次选择一个在脱贫摘帽工作中短板多的乡镇和行业部门进行点评。点评不是表扬,而是高高扬起鞭子,对“抓不准、抓不实、抓不紧、抓不好”的问题进行全面剖析,要求全县上下全面开展回头看,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对标对表抓好贫困人口脱贫和贫困村退出验收评估等工作,确保脱贫质量。

在这次会议上,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特别是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会议精神;传达了省纪委监委2019年第一次全省贫困县纪委书记例会及全省纪检系统领导干部实战培训班有关精神、通报有关处理决定;通报了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反馈问题的有关内容;对全县水利扶贫工作进行点评。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全力开展脱贫攻坚补强工作短板,进一步抓重点、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重点,集中优势兵力补短板、强弱项,攻克难点、热点问题。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