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隆回司门前镇:“扶贫车间” 破解贫困妇女“心挂两头”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贺上升 2019-05-21 18:05

DSC_6263 - 副本

邵阳新闻网5月21日讯 “我干这手工活,有空就做,按件计酬,每天也有四五十元的收入。”5月21日,隆回县司门前镇兴隆居委会妇女王建红,在自家开办的商店一边卖防水材料,一边利用空闲时间装背包拉链条。她笑嘻嘻地说,不岀家门务工,又不耽误经商,真是两全其美。

今年,该镇为打赢脱贫攻坚战,采取多种形式和渠道招商引资,吸引当地和外地经济能人创办玩具厂和箱包厂等4家外贸订单民营加工企业,建立“扶贫车间”,招收了200多名妇女进厂务工。该县七江镇创业成功人士阳石成,通过牵线搭桥在司门前镇租赁房屋开办了一个箱包加工厂,首批招收了40多名妇女务工,优先安排贫困户就业。阳石成根据妇女务工特点,采取人性化灵活方式,解决了务工妇女“心挂两头”的后顾之忧。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