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隆回启动2019年药品科技活动周暨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来源: 作者:肖莉红 2019-05-23 08:52

邵阳新闻网5月23日讯 5月22日,隆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县九龙广场举办2019年药品科技活动周暨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隆回分场启动仪式。

今年药品科技活动周主题是“药品安全 科普优惠民”,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的主题是“安全用妆  点靓生活”。该局在县九龙广场设立宣传展板、咨询台、展示台,免费向过往群众发放用药用妆科普读物,组织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等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接受群众现场投诉、咨询,指导群众如何辨别假药和假冒化妆品。此次活动,围绕药品安全、化妆品安全,面向社会公众特别是老年人、中小学生、妇女儿童普及安全用药用妆理念和实用知识,提高消费者药品化妆品安全认知水平;督促和引导企业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药品化妆品生产经营行为,促进药品化妆品行业健康发展。2018年,该局共立案查处药品案112起,化妆案4起,全年移送公安机关涉嫌销售假药案2起。

该局温馨提示广大消费者,在购买使用药品和化妆品的过程中,如果发现或怀疑有质量问题,可以拨打12315或12331投诉举报。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