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隆回县职工医疗互助活动为职工撑起第二道“保护伞”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范洪斌 2019-05-23 15:46

邵阳新闻网5月23日讯 2019年,隆回全县共有169家单位18218名职工参加了第六期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截至5月22日,隆回县总工会共受理医疗互助申请128人次,申请补助金额20万余元,其中,最高一人给付了8500多元。在政府基本医疗保障体系外,通过职工医疗互助活动,为职工撑起第二道“保护伞”。

职工医疗互助活动是隆回县总工会开展的民生实事之一,是服务广大在职职工的惠民项目,与商业保险有着本质区别,职工医疗互助活动为非盈利活动,互助活动保障金由邵阳市总工会统筹,用于支付参加活动患病职工的医保补充保障。职工医疗互助是以单位工会负责组织参加,具备保费低、手续简便、赔付及时等特点,有效缓解了那些因住院治疗、特殊疾病门诊、意外伤害而陷入困境的职工家庭。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