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隆回县政府办:“三同”巧破驻村帮扶“密码”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杨贵新 卢滔 孙春风 尹娣 2019-05-24 08:44

QQ图片20190523160105 

邵阳新闻网5月24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 卢滔 孙春风 尹娣)“没想到王队长插田插得这么好,太感谢扶贫工作队了,帮我插田不但不要报酬,还反给我200元的生活费。”

5月23日,隆回县政府办驻滩头镇桃仙岩村工作队长带领队员帮贫困户陈壬娥插完最后一把秧,才与陈壬娥回家吃饭,吃完饭放下200元生活费走了。这是该县政府办“三同”活动的一个缩影。

该县政府办为融活干群关系,开展了“同吃住、同劳动、同谋划”的“三同”活动,要求政府办干部职工每周到扶贫村与贫困户一起干一次农活、在贫困户家吃一餐饭、帮助贫困户搞一次室内外卫生,与贫困户进行一次深入交流。

户主陈壬娥,家庭人口2人,丈夫因病去逝,小儿子因病致残。家里种了2亩田,由于缺少劳动力,让她最犯愁的是插田。

该县政府办驻村得知情况后,帮扶队长带领队员帮陈壬娥插秧。

村民深有感触地说,“这样的帮扶才是真正想群众之想,急群众之所急,为群众排忧解难。”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