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市政协到隆回调研瓶桶装饮用水质量安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杨汝舒 2019-05-24 11:19

邵阳新闻网5月24日讯(通讯员 杨汝舒)5月23日,邵阳市政协相关负责人一行深入隆回县三阁司镇石岭村的枫林山泉饮用水厂调研瓶桶装饮用水质量安全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到枫林山泉饮用水厂,认真听取了企业有关情况汇报,现场观摩了瓶桶装饮用水生产流程,详细询问了水源质量、设施设备及工艺流程、饮用水桶和水瓶的质量安全状况,并现场进行了品尝。

座谈会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就隆回县桶装水质量安全状况及监管工作情况进行详细汇报。隆回县现有桶装水获证生产企业12家,其中纯净水生产企业9家,山泉水生产企业3家。水厂大多位于北面偏远山区或乡下,生产能力为每小时300桶至600桶,均为小规模生产企业。2016年以来,国家、省级监督抽检共103批次,合格96批次,合格率93%。

调研组对隆回县瓶桶装饮用水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桶装水质量安全是老百姓饮水安全的重要部分,是最基本最广泛的食品安全。隆回县相关职能部门一定要按照国家规定,建立常态化监管机制,以对人民负责、对自己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高标准严要求加强监管,为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同时,希望企业凭良心做买卖、靠诚信创企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建立健全质量安全体系,严格自律,遵纪守法,努力做大做强。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