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隆回三阁司:爱心超市为3895户贫困户打开互助大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袁小红 魏维 刘珊 2019-06-09 18:36

QQ图片20190609141623 

贫困户在三阁司爱心超市挑选日常生活用品 

QQ图片20190609141652

挑选物品

QQ图片20190609141731

税分换算

邵阳新闻网6月9日讯(通讯员 袁小红 魏维 刘珊)6月6日,隆回县三阁司镇石马村6组贫困户张学勇高兴地拿着积分卡到爱心超市兑换面条、洗衣粉等日常用品。

为确保 “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取得实效,在全镇形成扶贫济困的良好氛围,建立多渠道关心关注贫困群众的长效机制,该镇率先在全县成立爱心超市。爱心超市位于三阁司镇石马村,占地面积40余平米,超市内现有60余种日常生产生活用品供全镇3895户贫困户选择兑换。

该镇党委政府号召爱心企业、慈善组织、爱心人士、机关单位捐资捐物,截至目前,向社会各界筹集物资近30万元。同时,将扶贫爱心超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组织动员镇内70余名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扶贫爱心超市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保证每个工作日至少各安排1名党员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在爱心超市开展志愿服务。

贫困户持有一卡一折,凭卡(折)进行物品兑换。卡(折)根据贫困户类型给予一定的初始积分,每月再根据贫困户孝敬父母、人居环境、就业务工、政策知晓、配合工作、示范户评比、控辍保学、志愿活动等8个方面的表现情况进行考核奖励积分,采取“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环境提振精神”的模式,以此激励贫困户主动发展,勤劳致富,达到“爱心扶贫、扶贫扶志”的目的。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