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界回族乡召开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业务培训会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马礼裙 2019-06-12 22:15

邵阳新闻网6月12日讯  6月12日,山界回族乡召开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业务培训会。全乡12名生态护林员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就《湖南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管理办法实施细则》中的生态护林员的选聘与续聘的程序、条件、职责与权力、工作管理、奖惩、资金管理、奖惩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培训。同时,还就森林防火知识、隆回县主要造林树种造林技术和隆回县主要树种病虫害防治技术进行了培训指导。

会议强调,生态护林工作是事关消防安全的大事,生态护林员要做到责任明确,一是对管护区内的森林资源进行定期巡护,严防严管护;二是对管护区内发生的乱征滥占林地、私自乱砍滥伐等行为,采取相应措施并及时上报;三是生态护林员平时每月进行巡视时间不得少于20天,并填写好巡护日志。四是积极广泛地宣传林业法律法规及方针、政策,让广大村民做到知法守法;五是明确工作职责,切实提高林区管护责任落实,切实保障生态安全,为扶贫攻坚实现与同步小康和生态安全文明建设作出贡献。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